nataliahikaru

"No matter what my heart will be Yours forever and I will fight till the day I see You again. 愛是生命的動力!!! 信心!謙卑!希望! Love is the driving force of life!!! Confidence! Humility! Hope! "Love complete my life of living! The Spirit of Love never fails, and miracles happen when you have the faith to believe in love! Be true to what God has put in your heart and don't look to the left or to the right. Stay focused on what God says! Be calm and stable, but passionate with enthusiasm!

鑰鍵的觀念 Concept of Keys of Kingdom

 

rivers-of-light-dak-key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http://www.bolccis.org/Documents/KOG_Lesson_9.pdf

神的國 Kingdom of God 第九课 By 王超民

1 神國的十大觀念 (7)- 鑰鍵的觀念 (Concept of Keys of Kingdom)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他 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耶 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 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 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 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 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 (馬 太 福 音 16:13-19)

I. 鑰匙的重要性: 1. 鑰匙需與對的鎖配對才能發揮它的功能 基督徒有許多聖經經文 (屬靈的鑰匙) , 但不知道如何使用 2. 天國是父神的在我們身上的心意和目的: “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路 加 福 音 12:32) 3. 知道如何使用天國的鑰匙是明白天國真理的重要條件之一

II. 天國的鑰匙: 1.在馬太福音 16:18 中, 教會一詞是在新約也是在聖經中第一次出現 2. 教會的 希臘文(ekklēsia / Ecclesia) – 原意是一群公民從家中被呼召出聚集來到一公共討 論的場合, 進行商討辨論a. 是一個政府名詞而非宗教的名詞 b. 只一群人經由民主選拔的政府團隊 (senate) – 如同今日的參眾議員, 或內閣官員 c. 源於希臘哲學中的政治思想, 卻被羅馬的凱撒皇帝運用在他的政府中而建立一個 強大的帝國. d. 羅馬帝國中的參議會(ekklēsia /Ecclesia) -是一群人 (參議員們) 將凱撒皇帝的心意 經由商討後, 通過立法來執行 e. 這一群人需與凱撒皇帝保持蜜切的關係, 時常溝通才能明白他的心竟 3. 在馬太福音 16:13-18 a. 耶穌的問題 – 祂是誰 -祂的身分 b. 門徒的回答 -祂所做的事 -先知如以利亞, 耶利米, 施洗約翰 c. 彼得的回答 – 耶穌正確的身份 d. 耶穌因彼得的回答 : i. 基督 – 受膏的王 ii. 教會 – 王國的政府, 參議員 iii. 陰間的權柄 -權柄政治名詞 iv.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 – (Keys of Kingdome not Keys to Kingdom) 神的國 Kingdom of God 第九课 By 王超民 2 不是需天國的鑰匙進入天國因我們已經在天國裡而是需天國的鑰匙, 開啟天 國政府賦予的權柄, 資源 4. 天國鑰匙的運用 -天國的知識 他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至於別人,就用比喻,叫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 (路加福音 8:10) a. 奧祕 -是一般人不明白, 無法解釋 b. 對耶穌而言不是奧秘 -因祂知道如何運用天國的鑰匙 c. 耶穌已將運用天國鑰匙的奧祕教導門徒 d. 因此我們可以做耶穌所做並且做的更大 「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而且要做比這些更大的事。這 是因為我就要到父那裡去了。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將行這事,好使父藉著子得榮 耀。如果你們奉我的名向我求什麼,我將成就 (約翰福音 14:12-14) e. 天國鑰匙的運用 -禱告 但耶穌說:「他們不需要離開,你們給他們吃的吧。」門徒們對耶穌說:「我們這裡除了 五個餅和兩條魚,就沒有什麼了。」耶穌說:「拿到我這裡來。」於是耶穌吩咐眾人坐在 草地上,就拿起這五個餅和兩條魚,抬頭望天,祝福了,然後掰開餅,遞給門徒們,他們 又分給眾人。大家都吃了,並且吃飽了。他們把剩下的碎塊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吃的人,不算婦女和孩子,約有五千。 (馬太福音 14:16-21)

III. 天國鑰匙的七大原則: 1. 鑰匙代表權柄 – 家門, 汽車, ,公司. 天國 2. 鑰匙代表管道 – 鑰匙提供那一隻鑰匙能打開的一切管道 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我主啊,我們 怎樣行才好呢?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 。以利沙禱告說: 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 車火馬圍繞以利沙。敵人下到以利沙那裡,以利沙禱告耶和華說:求你使這些人的眼目昏 迷。耶和華就照以利沙的話,使他們的眼目昏迷 (列 王 紀 下 6:15-18) 3. 鑰匙代表實質上的所有權 – 有天國的鑰匙代表著我們實質上擁有天國的一切資源 4. 鑰匙代表控制與管理 : 持有天國的鑰匙讓你可以控制與管理何時去開啟天國的資源 他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 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罷!以利亞對他說:不要 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罷!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 餅。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 神的國 Kingdom of God 第九课 By 王超民 3 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他和他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 多日子。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列 王 紀 上 17:12-16) a. 以利亞的要求不是自私, 也不是耍大牌 b. 以利亞是給此婦人一把天國的鑰匙(信任/順服) – 一旦接手之後, 她就自己有控制 與管理的能力 c. 一旦她就自己有控制與管理的能力之後 -她所見的不再是環境上的困乏, 卻是天國 無止境的資源 5. 鑰匙代表授權 -耶穌將天國的鑰匙交給我們 a. 奉祂的名 b. 根據祂的權柄 6. 鑰匙代表力量 (Power) – 我們可以憑天國賦予的力: a. 不在地上做受害者(Victims) 或成為其他受造物的奴役 – 煙草, 毒品, 酒精, 或色情, b. 卻可以憑天國賦予的力量成為得勝者, 且得勝有餘 7. 鑰匙代表真自由 – 隨時, 隨意 可以進出 a. 不受懼怕挾制 (Free from fear) b, 不受懷疑挾制 (Free from doubt) c. 不受缺乏挾制 (Free from lack) d. 不受疾病挾制 (Free from sickness)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阿,救我們,我們喪命啦!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 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 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馬 太 福 音 8:25-27) e. 真自由是因明白真理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 翰 福 音 8:31-32)

IV. 天國鑰匙的六大特徵: 1. 天國的鑰匙是不變的定律 (Laws) a. 固定的, 可靠的 , 不改變的 b. 若正確的使用, 永遠有功效 2. 天國的鑰匙是天國功能原則 3. 天國的鑰匙是一種制度系統; 每一個國家都有制度 – 政治, 經濟, 教育, 通訊等 a. 明白制度 並知道制度如何運作, 就能影響政府的功能 4. 天國的鑰匙啟動運作 – 如同汽油使汽車開動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 我們享受的神(提 摩 太 前 書 6:17) 5. 天國的鑰匙運作不受個人感受, 情緒, 喜好, 操控或取代 6. 天國的鑰匙運作與世界系統不同

神的國 Kingdom of God 第九课 By 王超民 4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作甚麼事 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 父母。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 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 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 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馬 可 福 音 10:17-23)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 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何 西 阿 書 4:6)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 言 10:22) V. – 鑰鍵觀念的總結: 1. 活在神的國意即回歸並臣服於神原本藉著創造在地上所設立的一切權柄, 並學習這一切 權柄的功用 2. 神的國不是一個猜不透的謎或秘密, 卻是有實際可學習的鑰鍵 3. 當你真實的學會了天國的鑰鍵觀念, 你就不再會說 :[我有的只有這麼一些而已………] 4. 鑰鍵代表權柄 5. 鑰鍵代表擁有權 6. 鑰鍵代表控制掌握 7. 鑰鍵代表授權 8. 鑰鍵代表權力 9. 鑰鍵代表自由 10. 天國的鑰鍵開啟至終天國的真理, 而帶出生命中至終的自由…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6 年 08 月 22 日 by in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