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liahikaru

"No matter what my heart will be Yours forever and I will fight till the day I see You again. 愛是生命的動力!!! 信心!謙卑!希望! Love is the driving force of life!!! Confidence! Humility! Hope! "Love complete my life of living! The Spirit of Love never fails, and miracles happen when you have the faith to believe in love! Be true to what God has put in your heart and don't look to the left or to the right. Stay focused on what God says! Be calm and stable, but passionate with enthusiasm!

Waking Confirmation!!! Such End time Spirituality warfare! Lord, We needs You to Keep Our Heart in the First Love with simplicity pure love within You!

636042819179813630-911037899_yazyiki-lyubvi

基督教義從古自今不斷演化進展?!
你/妳是神秘神學? 靈恩派? 福音派? 神醫佈道? 權能佈道?成功神學?…

我不屬於其中任何一個! 因為沒有一個可以比得上單單跟隨我獨一無二的耶穌!

 

 

靈恩運動的活動邪靈大開方便之門,也使人以魂裡面的東西代替屬神真理,屬靈的真實,使人不能真心順從真理合而為一追求愛,追求聖潔,謹守儆醒,反倒損害人的靈性、悟性、家庭、生活,尤其是使人信心受損,另受一靈。我們要在神的真理光中脫去那些牽引迷惑的事,清醒明白,不去追求那些「方言」、「仆倒」、「成功神學」、「異象異夢」、「不能控制的哭笑叫跳」等等,抵擋仇敵而走愛主、謙卑、背十字架跟隨羔羊、彼此同心等主再來的正確道路。也盼望在靈恩派中的聖徒們從心靈深處順從真理,抵擋仇敵,改弦易轍,已經有轉變的,盼望更蒙恩,尚未轉變的,盼望能看見主的亮光,回到主的道路上來。
基督教小小羊園地

約翰福音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小心啟示錄警告末世教會裡混雜異教異端的情形
我們都知道,啟示錄是關於末世的經卷,而且是很重要關於末世的經卷。
要知道末世的事情,不可能不讀啟示錄。
啟示錄有很多議題,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就是給七間教會的書信。
這些書信,當然是給使徒約翰『當時的』那七間教會。
但是,裡面的提醒內容,並不僅只是適用於當時的教會而已,而是對於『所有處於末世時期的』教會,全部都適用。
哪些教會是處於末世的教會?
所有新約時代的教會,全部都是,我們現今也是。
當然,有些人對那七間教會,有許多不同的看法。
比方說,有人認為,那七間教會代表不同的七個時期,然後具體套進這二千年教會裡歷史裡去。
但是,這樣的解經法,太過牽強,所以我們不宜用這種態度來解釋這七間教會。
在啟示錄裡面,我們常常可以看見各種數字的使用,
而這些數字的使用,有時未必是字面意思,而是寓意解釋。
比方說,『七靈代表聖靈』、『七個金燈臺代表七間教會』。
那麼,聖靈就是只有七個靈?聖靈一定是七個?教會一定只有七間?
其實,我們很輕易就會發現,在聖經裡,當數字具有寓意時,『七』常表示『完全』。
因此,用七靈、七個金燈臺,來代表聖靈、所有教會,不是很難理解的。
換言之,啟示錄裡聖靈給那七間教會的書信,未必只能限定使用於當時的七間教會,而是『所有』教會全部都必須注意讀、認真讀。
因為,『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這句話,在給七間教會的書信裡,常常出現。
換言之,給任一教會的信,也都是給『眾教會』的信,而且,是『所有信徒』都必須聽的。
那麼,聖靈對『眾教會』,在末世時期,有什麼提醒呢?
提醒很多!
但我們今天只講一個很重要,但卻常被忽略的,就是:
末世時,教會裡混雜異教與異端的情形非常常見,而且嚴重。
這是一件令人非常驚恐的事!
因為,該是傳講真理、教導正道的教會,竟然一大堆都被異端異教滲透。
問題是,現今有多少信徒有這種警覺?
竟然大家毫不加思考,對教會所教導的各種道理,完全聽信下去?
難道不怕中毒嗎?
難道不知道聖靈大量對末世教會有關毒素污染的警告嗎?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聖靈在啟示錄裡,給七間教會的信裡面:
1. 竟然有二間(別迦摩、推雅推喇)是明確被聖靈責備混雜的。
2. 有三間(或其中某些信徒)(以弗所、推雅推喇、非拉鐵非)被聖靈特別指明因拒絕混雜而被稱讚的。
換言之,在主的七間教會裡,竟然有四間(超過一半)是聖靈特別提到異教異端混雜議題的(不管是稱讚還是責備)。

也就是說,在末世的教會裡,異端異教對教會的滲透與混雜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而且是聖靈對大量教會的責備或提醒,顯示出聖靈對這問題嚴重性的看重。
基督徒身在末世,假使對這種聖靈的警告毫無警覺,請小心自己是那種中毒而不醒,未來被棄絕的!

弟兄姊妹們,我們豈可不慎?
『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啟2:6)
『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啟2:14-16)
『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我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看哪,我要叫他病臥在床。那些與他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我又要殺死她的黨類,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啟2:20-23)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啟2:24-26)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啟3:9-10)
大致上,從這七封書信整理起來,我們可以看見聖靈不斷警告信徒,已經有教會被異端異教污染,而且信徒必須保守自己乾淨,不得沾染這些異端異教。

那麼,這些異端異教,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呢?
1. 尼哥拉黨
關於尼哥拉黨,在啟示錄裡面,提起兩次,
一處是稱讚以弗所教會,另一處是責備別迦摩教會。
這是什麼樣的異端,我們現今不得而知,只有一些推測。
有人認為是使徒行傳七個執事中的一個尼哥拉,後來背道,他所帶出的異端;
有人認為和執事尼哥拉無關,只是託名而已;
有人認為尼哥拉是希臘名,巴蘭是希伯來名,二者相同。
但不管如何,反正聖靈是嚴禁信徒服從尼哥拉黨的教訓的。
雖然我們現今無法明確知道尼哥拉黨信仰內容,但我們必須謹記在心的是:
末世時期,小心異端對教會的滲透:
抗拒被污染的,得稱讚;迎合假道的,被責備。

2. 祭偶像之物、行姦淫
這部分,分別出現在對別迦摩教會和對推雅推喇教會的警告裡。
在對別迦摩教會的警告裡,祭偶像之物和行姦淫,以及巴蘭的教訓連在一起;
在對推雅推喇教會的警告裡,祭偶像之物和行姦淫,以及耶洗別的教訓連在一起。
行姦淫部分,我們不需多說,大家都知道,反正就是行為淫亂。
另外,屬靈的淫亂(又拜真神又拜假神),也是行姦淫。
然而,祭偶像之物,這部分就需要留意了,因為這是大家常會忽略的。
基督徒都知道不能拜偶像,而聖靈對末世教會的警告也不是用『拜偶像』來警告,
反而是講『祭拜偶像的食物』。
這給我們什麼提醒?
這提醒我們:
假使是明顯的『拜偶像』,我們很容易就會分辨出來,知道那是錯誤;
但因為教會引進的,是『祭拜偶像的食物』,這會很多人認不出來,結果吃下去了。
在屬神的真教會裡面,不太可能會出現公然拜偶像,然後還沒被發現出來的情形;
但在屬神的真教會裡面,確實會出現吃祭拜偶像的食物,而且沒被發現出來,或是被認為可以的情形。
巴蘭當時企圖咒詛以色列人,但都被上帝嚴厲扭轉,變成祝福。
後來巴蘭想出一個毒招,這招上帝並沒有攔阻,而且導致以色列人遭受慘重不幸。
這招就是:
用異教來引誘以色列人宗教混雜。
異教信徒的美色(姦淫)、異教的文化(祭偶像之物)、、、、。
而關於祭拜過偶像的食物,保羅清楚講過二種情形:
1. 可以吃:市場上賣的,只管吃,不用過問有沒有拜過偶像。
2. 不能吃:異教廟宇的筵席,基督徒不准吃。
啟示錄這裡講的『祭偶像之物』,又是什麼意思呢?
在這裡,很明顯是責備與禁止的意思,
因此,這絕不可能是保羅說的那種市場上賣的只管吃不用問的那種情形,反而比較屬於保羅禁止的異教筵席。
再加上巴蘭的例子,我們就比較可以知道,所謂的『祭偶像之物』,或許可以泛指『異教文化』,
教會吃祭偶像之物,可以解讀成教會受到異教文化污染(當然包括其中的各種觀念、技術)。
這對我們這時代,有什麼意義?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大家有沒有發現,在愛心與包容的口號下,
1. 基督教與異教一起敬拜上帝、甚至認為異教徒也能得救、認為信什麼教都沒關係、認為基督徒和佛教一起握握手好朋友?
2. 在合一的口號之下,對各種異端越來越包容,和天主教也可以合一,和異端宗派也可以合一,反正只要都會說方言、有所謂「聖靈充滿」,就都是好朋友、主內弟兄姊妹?
3. 認為『吃食物』沒關係,又不是『拜偶像』,只是學道教、佛教、印度教、新時代、、、的『技術』,又沒有去拜道教、佛教、印度教、新時代、、、的『偶像』,結果對異教文化、思想、技術掉以輕心,對各種異教食物放心大膽吃下去,甚至主動去異教學習各種技術?看不見現今教會有多少技術,是來自異教的嗎?圖像化禱告、內在醫治、信心運動、成功神學、、、,全部都是來自異教的邪術,可是教會卻將這些祭偶像之物吃進去了,大禍臨頭還不知道。
3.教訓
聖靈責備『巴蘭的教訓』,還有『耶洗別的教訓』。
教訓,就是教導。
換言之,在末世的教會,會有教會教導各種錯誤假道,教導各種邪術技術,
而這是在上帝的教會中發生的事,不是異端裡發生的事。
請注意,不要以為只有異端才會有錯謬的假道,
是在真正上帝的教會裡,一樣會出現這種情形。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眼睛放亮一點,不要以為自己教會不會有錯誤的教導、使用邪術的情形,
聖靈早就提醒我們了,一定要小心啊!
4. 自稱是先知
耶洗別是壞人,這我們都知道。
但聖靈特別加上一個形容,就是『自稱是先知』,
這特別提醒我們,在這末世之時,一聽到有人自稱是先知的,請眼睛放亮一點,不要以為那就是真先知。
事實上,原諒我這樣說,現今全世界遍地一大堆所謂的「先知」,有哪幾個敢保證,自己預言一定百分之百應驗的?
有哪一個所謂「先知」敢在預言失靈時照舊約聖經處分,讓眾人用石頭丟死的?
上帝的真先知,預言一定百分之百應驗;
聖靈要求我們凡事都必須查驗,不得不驗。
另外,請不要以為有些現代「先知」他們沒有自稱,而是被眾人稱,就不算在聖靈對末世教會的警告裡。
因為,雖然有些所謂「先知」沒有自稱,但他們對於被人這樣稱呼,可是用得非常舒服與認同的,一點也沒有嚴厲拒絕的。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啊,末世的時候,在教會裡聽到所謂的「先知」,請自己眼睛放亮一點,不要傻傻的跟。
再提醒一次,是在教會裡喔!
不是在異端中,不是在異教,因為那種都很容易就分辨出來,
是在上帝的教會裡,而這教會是有真正得救者在裡面的真教會,在這種真教會裡面,竟然就會有假先知、傳假道、用異教邪術的情形。
『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彼後2:1)
『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彼後2: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太7:15)
『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
更好的譯法是「如果能夠的話,他們連選民也想要迷惑」。
『如果可能、連蒙揀選的人也要加以迷惑』(呂振中譯本)
意思是說,迷惑選民只是假先知的意圖,事實上真正的選民並不會被迷惑。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約壹4:1)
5. 撒但深奧之理
這些異端異教對教會的滲透,未必都只是一些儀式或簡單的觀念,
事實上,聖靈用『深奧之理』來描述,只不過那是撒但的道理,不是真理。
然而,這樣的提醒,是否給我們警覺?
現今有多少教會,已經發展出割裂二千年教會傳承,充滿大量新奇且大型的教義了?而且這些新教義,已經越來越複雜化。
真正的信仰傳承,一定是歷世歷代傳承下來,追溯到主耶穌使徒時代的;
反而二千年裡沒在信仰傳承中出現,二千年後突然冒出來的新教義,我們才要謹慎小心。
要不要看看現今教會流行的教義內容,和過去教會傳承的教義內容,有多大的差異?
現今教會教導的:
內在醫治、圖像化禱告、成功神學、信心運動、積極思想、祖先咒詛、、、。
二千年來教會看重的:
三位一體、基督神人二性、唯獨恩典、唯獨聖經、因信稱義、上帝主權、、、。
現今大量教會教導的,是不是撒但深奧之理?
現今教會教導的,每一個教義,都是來自異教與世俗文化的思想,披上聖經的外衣,沒有一個是二千年教會所代代傳承下來的。
不相信?
你去看五百年前加爾文、馬丁路得的時代,那時的信徒,聽得懂內在醫治的觀念?懂內在醫治的技術嗎?
更近的,你可以去看馬偕時代的台灣教會的各種記錄,當時的信徒,哪有什麼內在醫治的觀念與技術的啊?
可是,你去追到一千五百年前的奧古斯丁的時代,那時的信徒,對他們講三位一體、唯獨恩典,看他們聽不聽得懂?
反而在我們這時代,這些古老的教義,還有幾個信徒聽得懂?還有多少教會有在教?
不相信?
要不要去看看現今教會開的各種課程,教的內容是哪一種?
可是馬偕時代的信徒,卻能有強烈的唯獨恩典、我不配的教義觀念。
「當我在讀這個領受聖餐的證詞時,他們都很受感動,而可憐的林孽(一個二十六歲的木匠)全然崩潰,並感動得哭了起來,說:『我不配!我不配!』後來他在小房間禱告了一陣子,才肯參加領受這個聖餐。」
同時期的宣教士巴克禮牧師,他十六歲時的誓詞,又是何等的唯獨恩典、深感自己不配?
「永遠值得讚美的上帝啊!我謙虛順服,將我獻於祢。我罪惡深重,本不配站在天上主宰、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面前;尤其在此立約之時,更覺得羞愧。然我信有祢的恩典與計劃,在祢聖子的身上顯明俯就,祢的恩典使我心服接受。我知我是有罪的,得像稅吏搥胸痛哭,求憐憫與赦免。我到祢面前是藉聖子的名,是依靠祂的義,求祢代念子,憐憫我這不義的人。請不要再記著我罪,求接納我這背逆者。我確信一切權柄屬於祢。
今天我以最嚴肅的態度,誓約順服。我將放棄一切管轄我的。我要把我及我的所有,不論心思意念、四肢百體、財物、時間或一切力量,都奉獻給祢。」
請參閱:『榮耀皆上帝的,罪過都自己的』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9059885.html
但現今對高中生的團契教導以及各種青少年特會,有哪個是在帶給青少年『我不配,唯獨恩典』這種觀念的?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你們捫心自問,自己去看看自己教會教青少年的是在教什麼內容?他們去參加的是什麼特會?
你敢讓自己兒女接受這種教導,參加這種特會嗎?
最近某地區有個青少年特會,標題是『超人特會』,強調的是課業進步、業績突破、小組增長、教會增長。
看見那種差異性了嗎?
一樣是十六歲,巴克禮是『我不配』,而現今的青少年特會是『我是超人』。
說真的,假使基督教要搞直銷那套成功術,要學習『我一定會成功,叫我是第一名』的直銷商自我洗腦與催眠,
那牧師乾脆都去接受直銷商的訓練算了,青少年都帶去上直銷商的勵志課程就好,這樣還比較有效率一點,還更誠實一些,不用將成功術加上聖經的外衣來包裝。
有趣的是,聖靈除了說『撒但深奧之理』以外,還稱讚那些『不遵從』、『不曉得』的信徒。
『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啟2:24)
上帝常稱讚那些大有知識,且大有德行的信徒。
而且聖經也說: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腓1:9)
『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彼後1:5)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彼後3:18)
上帝鼓勵我們要有知識,而且,大量譴責無知,
可是在啟示錄對末世教會的警告裡,竟然稱讚『無知』的人,
這是不是給我們很大的警惕?
上帝難道喜歡我們無知嗎?
絕對不是!
上帝要我們的是:
『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羅16:19)
而因為這些深奧之理,是屬於撒但的道理,是惡的,所以上帝當然不要我們花時間去學習、去知道這些知識,並稱讚那些不知道,以及拒絕聽從那些錯誤教導的人。
事實上,警告末世時期的信徒不要去學鬼魔的道理、撒但的道理,不僅是啟示錄而已。
提摩太前書清楚講明這末世時的重大現象: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提前4:1),
提摩太後書也講同樣的觀念: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4:3-4)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啊,聖靈已經警告,我們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因此,以後再有這些鬼魔道理、撒但深奧之理的教導、課程、特會,
請不要浪費時間去學,讓這些邪惡之道、邪術技巧污染自己的聖潔。
6. 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
這裡的『猶太人』,有很多解釋。
但基本上,我們可以用廣義的角度來解釋,就是『真基督徒』(真以色列人)。
『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
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羅2:28-29)
換言之,在末世的教會裡,會有自稱是基督徒,但其實根本就不是基督徒,而是撒但那國的,並且,他們主要是在上帝的教會裡講謊言欺哄人的。
說謊、欺騙,本來就是撒但的專長。
牠本來就很會偽裝成光明之子。
面目猙獰的撒但,大家當然會有警覺;
問題是,在末世的教會裡面,撒但有時是會偽裝成光明的天使,在教會中說謊迷惑人。
在屬神的真教會裡面,稗子與麥子本來就是共存的。
屬魔鬼的稗子,屬神的麥子,在終極審判時,一定會分別出來。
在末世的現今,我們當然不能輕易就說哪個信徒是得救的麥子,哪個就是不得救的稗子。
但是,啟示錄裡,聖靈也告訴我們,撒但會在教會裡動工,迷惑眾人。
可是,有多少弟兄姊妹,只要看見人家是在教會裡,自稱是基督徒,自稱有信耶穌,甚至是當牧師,當長執,當輔導,當小組長,
然後就對其教導毫不加以分辨,全數照單全收,一點也不怕中毒,一點也沒善盡檢驗的本分。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
連傳真道、真趕鬼、奉主的名行異能的牧師,都有可能根本就是沒得救的稗子,
更何況是那些傳假道的?
我們豈不該小心謹慎,凡事查驗?
關於說謊,很經典的例子,就是撒但對夏娃的誘惑,以及牠對主耶穌的試探。
撒但對夏娃的誘惑,使用的是『扭曲上帝聖言的意思』:
在上帝明確的命令裡,加上一個標點符號『?』,對夏娃引誘說:『神豈是真說?』。
撒但對主耶穌的試探裡,使用的一樣是『扭曲上帝聖言的意思』:
把聖經正確的意思,進行強解亂解濫解。
夏娃面對撒但的誘惑,上帝聖言沒記熟,還觸犯擅自增添上帝聖言的問題,結果當然擋不住撒但的引誘。
主耶穌面對撒但的試探,上帝聖言熟記得很,而且按正意解經,使用聖靈的寶劍,擊退魔鬼。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啊,千萬不要被人輕易欺哄。
不要因為以為自己是處在教會,是牧師教的,就可以放心學習。
更不要以為人家搬出聖經經文,就以為對方是正解聖經,有聖經依據。
在末世的教會裡,當基督徒,不是那麼容易的。
一定要熟讀聖經,建立起正確的教義,認真用金銀寶石蓋房子,這樣才能抵擋得住各式各樣來自魔鬼的引誘。
即使魔鬼再怎樣讓牠陣營的人偽裝成光明的天使,再如何錯解聖經來說謊欺騙,我們一樣不會被迷惑。
『信中有些難明白的,那無學問、不堅固的人強解,如強解別的經書一樣,就自取沉淪。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彼後3:16-18)
正確的解經,一定可以解通全本聖經;
那些斷章取義強解的,一定通不過全本聖經的檢驗。
是不是正解聖經,我們用全本聖經來檢驗,一驗便知,無所遁形。
最後,我要用啟示錄裡給七間教會書信中的一句經文,來和大家互相勉勵: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2:10)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啟22:20)
阿們。

榮耀皆上帝的,罪過都自己的

一切榮耀,都是上帝的;一切罪過,都是我自己犯的。
這是一位偉大的台灣早期宣教士馬雅各醫師所講過的話。
這樣的觀念,在這時代,基督徒已經越來越陌生。
面對榮耀,我們常表面上講榮耀歸於上帝、哈利路亞讚美主,
但其實,我們心中,依然隱隱約約含有榮耀自己的成分,希望得人的稱讚。
我不是說我們不能求上帝榮耀也能在我們身上彰顯,
因為摩西也祈求『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詩90:17),
而是說:
1. 我們不能竊取上帝榮耀
有些榮耀,明明就不是我們的,我們不能竊為己有。
『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誠實歸在你的名下』(詩115:1)
比方說:得救的恩典,這完全是神恩獨做,我們毫無任何功勞可言。
連我們自己的『信』,那也是上帝恩典給我們,我們才能信,不是我們自由意志有什麼功勞可言。
『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徒5:31)
連我們能悔改的那顆心,也是上帝賜的。
2. 我們不能為得人的稱讚而去行善
我們行善,就是為了榮耀上帝,絕不能摻雜得人稱讚的企圖在其中。
『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太6:2)
至於罪過部分,受到近代靈恩運動與心理學影響,越來越少基督徒會認為罪過都是自己的。
因為,越來越多人會認為,是我祖先的罪過、我原生家庭的罪過、我父母弟兄姊妹的罪過、我環境的罪過、是邪靈的罪過、、、、。
反正,要不是將罪過推給其他人,要不就是將罪過推給邪靈,但對於自己的責任,則盡量撇清或消減。
但很不幸的,即使很多時候確實別人都在這件罪上有分,但除非我們有那種『唯獨得罪你』、『就是我犯的』、『我不配蒙恩』這種願意承認自己罪大惡極、罪孽深重的心態,否則的話,我們對自己罪行的懺悔與認罪,對上帝的恩典與敬畏,還是差一大截。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詩51:4)
『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路15:21)
馬偕博士在台灣宣教時,他的書裡記錄過一件事,是講到一次信徒受洗與之後領聖餐的情形:
「一八七三年二月的第二個禮拜日,也是我到了淡水整整一年後,我在禮拜結束時宣布有幾個人將被接納受洗成為基督徒。外面就有人叫喊說:『我們要阻止他,讓我們來打那些信教的人!』、、、在唱完一首詩後,有五個人走到前面公開承認他們對基督的信仰,每個人的口吻都清晰堅定。、、、他們在聖父、聖子、聖靈的名下受洗,之後,每個人都對大眾說了一些話。大眾都譁然、嘲笑。、、、
接下去那個禮拜日,這五個人都一起領受聖餐。那是一個對我們都難以忘懷的日子,他們從來就沒見過領受聖餐的情形,我也從來沒主持過這樣的聖餐。當我在讀這個領受聖餐的證詞時,他們都很受感動,而可憐的林孽(一個二十六歲的木匠)全然崩潰,並感動得哭了起來,說:『我不配!我不配!』後來他在小房間禱告了一陣子,才肯參加領受這個聖餐。而第一次守聖餐讓阿華(一個二十二歲的讀書人)的靈性生活進入一個新紀元,自那天以後,他不再認為是屬於自己,而是完完全全獻給耶穌基督,並任由基督差用。」
讀到馬偕博士這段記錄,我們可以看見在一百多年前落後貧瘠的台灣,當時基督徒的信仰是何等的美,何等令我們讀來鼻酸與動容。
反而今天,我們有多少人在上帝面前,還存有那種『我不配』的看見自己罪孽深重、主恩何等浩大的心?
台灣另一個偉大的宣教士巴克禮牧師,他有份獻身誓詞,非常感人。
馬偕博士、馬雅各醫師、巴克禮牧師,都是長老會,都屬於歸正神學。
巴克禮牧師在十六歲時,寫下自己的獻身誓詞。
之後,他每年都會在自己生日時,重新在這誓詞上簽名獻身。
當我們十六歲時,我們還在吃喝玩樂,但他卻已經寫出這麼感人且合乎聖經的信仰誓詞。
這份誓詞,讀來一樣會令人鼻酸:
「永遠值得讚美的上帝啊!我謙虛順服,將我獻於祢。我罪惡深重,本不配站在天上主宰、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面前;尤其在此立約之時,更覺得羞愧。然我信有祢的恩典與計劃,在祢聖子的身上顯明俯就,祢的恩典使我心服接受。我知我是有罪的,得像稅吏搥胸痛哭,求憐憫與赦免。我到祢面前是藉聖子的名,是依靠祂的義,求祢代念子,憐憫我這不義的人。請不要再記著我罪,求接納我這背逆者。我確信一切權柄屬於祢。
今天我以最嚴肅的態度,誓約順服。我將放棄一切管轄我的。我要把我及我的所有,不論心思意念、四肢百體、財物、時間或一切力量,都奉獻給祢。為了使我成為有用器皿,俾能引導眾人歸向祢,更能榮耀祢名,我決意終身服從祢。我以熱切的心情、謙卑的決意,希望永遠屬於祢,而且時常能察知祢首要的指示,以熱情及歡愉之心來實現奉獻意志。
我將本身交託於祢,隨祢的旨意,從祢無限的智慧安排,俾能使我成為榮耀祢的用途。我不論何時都聽命於祢,無條件來順服祢。不是照我意思,只要成全祢旨意。我樂意,忠誠的順服接受你管轄。
主啊!求祢用我做為你器皿。加我在祢揀選的百姓中,使我得以在聖子寶血裡洗淨罪,使我穿祂的義,在聖靈裡得以成聖。求祢改變我,使我能像祂一樣,得到清潔、喜樂、安慰及所需之力量,更使我生命在父神的榮光及能力之下生活。
嚴肅的死期一到,地面上一切希望與快樂都會消失,但願我記得把所立的約排在祢面前,而我的得救與盼望是確實的。主啊:求祢記住,天父啊!求祢可憐祢將死去的兒女,把我們抱在祢永遠的手中,以能力與信心放在將離的靈魂,也接納我的靈魂,到那睡在主裡的人的地方,以平安快樂等候祢對百姓應允的成就,在祢面前同享榮光與喜悅。
在我離世之後,凡是活著的朋友,發現這與祢所立的約時,也能把這約當作自己的約,願祢的恩典允許他有份於藉我們的大中保與祢立約的福份。願讚美,榮耀永歸於聖父、聖子與聖靈。阿們。1865年11月21日,巴克禮,十六歲立書。」
http://www.laijohn.com/BOOK1/019.htm
我不知道,為何讀到這些一、二百年前的人的,甚至五百年前的加爾文馬丁路得,甚至更古老一千五百年以前的奧古斯丁的資料或禱詞,我依然覺得那麼熟悉,那麼親近,好像我們的信仰是完全可以分享,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們在講什麼信什麼,我所信的內容和他們可以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彼此合而為一。
然而,今日教會各種教導內容,卻是歷代聖徒未曾講過和信過的道。對今日的流行的道,我何等覺得陌生,何等格格不入,好像我和這些人信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信仰內容。
我們這時代的教會教導,是回歸真理嗎?還是越來越遠離歷世歷代聖徒所傳承的真理了呢?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來12:1)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聖徒相通』(使徒信經)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使他們都合而為一』(約17:17、21)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約壹1:1-3)
當我們所信,與歷世歷代聖徒脫節時,我們還真的能繼續站在真理上嗎?
當我們所信,是成功神學、積極思想邪術,我們還能和這些歷代聖徒在真理上合一嗎?
當我們越來越看重世人眼中的榮耀,越來越習慣將罪過推給別人,我們還能和歷世歷代以來那種『我不配』,然後哭泣跪拜在上帝面前,謙卑懇求祂浩大神恩的信仰內容相承接嗎?
當越來越多傳道人對成功神學的追求比對認罪悔改還看重時,教會會被帶到什麼樣的路上去?
主啊,幫助我們這時代的教會,也幫助我們。

小小羊

DON BASHAM: One of the well known foremost and respected preachers and ministers who also published many books about the Holy Spirit and Christian leadership and life. He passed on to his reward in 1989, and his legacy lives on. I am proud to be presenting these messages online for the first time. He was one of the “ft. Lauderdale Five" who helped start the controversial Discipleship Movement a.k.a. Covenant and Shepherding Movement along with Ern Baxter, Derek Prince, Charles Simpson, and Bob Mumford. These teachings are excellent for providing a solid foundation for the Christian Soldier who is seeking to build a deeper walk with Jesus, and build Christian Character.

As his grandson may I recommend these links, both for continued research into what Don Basham was working on, and what he began to touch upon, namely, the importance of gold and hard currency. Before he died at the age of 63, he had started to uncover some things which we are only now fully realizing.
http://www.csmpublishing.org/res_newW…
http://www.infowars.com
http://www.stevequayle.com
http://www.projectunveil.wordpress.com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6 年 09 月 05 日 by in 未分類.
